哪副春联好 请您投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1:2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海涛 付亚娟) 备受世人关注的114件入围城门春联作品,经过为期6天的大众网上和短信投票评选,以及7位专家评委两天认真、细致的把关评审,于昨日18点30分终评产生,幸运地成为5万件应征作品中的佼佼者。即日起,终评出炉的这114件入围作品将进入114进80淘34、80进60淘20、60进40淘20、40进30淘10、30进20淘10等环节的晋级淘汰评选中,最终角逐争夺奖金额为8000元的一等大奖。

  记者昨日从“春联征集办公室”和此次征联活动特设的专家评审委员会采访了解到,连续几天的入围作品评选过程中,从始至终严格按照专家意见占60%、大众评委意见占40%的评选规则进行。许多时候,当几件同质量的作品出现难以取舍的情况时,为公平起见,专家评委一般都严格按照短信和网络投票支持率的高低进行最后取舍,很好地体现了此次应征作品入围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据了解,昨日评选产生的114件入围春联作品,创作地域几乎涵盖了全国所有省份,陕西、河北、湖南、辽宁、江苏、安徽、甘肃、河南、山东等地的入围作品相对较多。入围作品的作者既有西安古城门首次征联时的大奖获得者,又有第一次参加征联活动的国内楹联专家,同时也有工作在各行各业非专业人士和在校大学生。值得庆贺的是,来自马来西亚的一件春联作品(解放门)以绝对优势杀入入围作品之列。

  记者采访获悉,随着114件如围作品的最终出炉,新一轮更为激烈的晋级淘汰评选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114件入围作品将进入114进80淘汰34,80进60淘汰20,60进40淘汰20,40进30淘汰10,30进20淘汰10残酷拼杀。之后,10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和1名一等奖获奖者先后从最终的20强中评选产生,同时最后淘汰6件入围14强的作品。一、二、三等奖共14件作品评选确定后,剩余的100件参与一、二、三等奖角逐的作品,自然进入本次征联活动设立的百名优秀奖之列。

  据“春联征集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介绍,114件入围春联作品重新编号后,将全部刊登或发布在《三秦都市报》、新浪网、福客民俗网上,便于大众通过专门开通的短信投票评选平台行使各自40%的评选权。为此,“春联征集办公室”特别提醒所有楹联爱好者和应征春联的作者:如果参与投票评选的你是联通用户,可编辑春联作品的编号发送至810830(每条资费1元);如果你是移动用户,可编辑春联作品或书联作品的编号发送至01112266(每条资费1元),请认真地投出你神圣的一票。即日起,将从所有参与投票的大众中每天抽出5名“幸运奖”,获奖者每人将获得城墙春节灯会门票2张的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