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开出首趟学生寒假返乡专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2:18 中国江西网

  

南铁开出首趟学生寒假返乡专列(图)

  1月18日晚上19点45分,南昌铁路局今年首趟学生专列L92次列车满载1600多名返家心切的学子准时开出。(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18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大家看,L92次学生专列在那呢!”1月18日晚上19点45分,南昌铁路局今年首趟学生专列L92次列车满载1600多名返家心切的学子准时开出。

  记者在站台看到,学生们一个挨一个,接成一条龙,在南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登上列车。据了解,南昌至北京西L92/1次将持续开行到2月2日。

  南昌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早在春运前两个月就开始了学生运输的准备工作,通过走访各大中专院校,调查了解客流动向后,编制了学生列车开行计划。

  这位负责人说,因1月中下旬前往北京方向的学生流一下子猛增,该局决定于18日开行首趟学生返乡专列,并将这趟列车的火车票重点向广大学生发售。

  同时,为缓解西北西南方向的学生客流大的情况,南铁将加开南昌至兰州、青岛、成都的数趟学生专列;对客流集中方向和突发客流随时加开临客,并及时组织选线运输,组织开行学生专列,做好重点旅客的输送工作。

  编辑:吴辉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