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扩大开放领域力推港商投资现代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2:50 中国江西网

  

江西扩大开放领域力推港商投资现代服务业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所率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江西考察团,将于19日抵赣考察访问。1月18日,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助理处长谭锡扬率随团的17家香港媒体,先行抵赣采访。省政府新闻办当日下午组织媒体见面会。图为省外经贸厅厅长杨洪基介绍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江西扩大开放领域力推港商投资现代服务业

  1月18日,亚洲电视、无线电视、有线电视、NOW财经台、商业电台 、香港电台、东方日报、香港商报、香港文汇报、明报、南华早报、经济日报(香港)、星岛日报、大公报等香港17家香港媒体来赣采访。(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18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邓小勇 报道)江西省对外贸易合作厅厅长杨洪基18日在香港媒体见面会上说,江西将进一步加大开放的深度和广度,将更多领域对外开放,积极鼓励外资尤其是港商参与国企改组改造,积极拓展金融、保险、物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

  杨洪基表示,江西开放型经济总量规模正在快速扩大,利用外资水平呈现跨越式发展态势,已连续四年在中部地区领先;与此同时,外贸出口稳定增长机制正在形成,“走出去”各项业务发展迅速,2006年江西出口增幅高出全国平均增幅26.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二,中部第一;口岸通关效率日益提高,有望在2007年在中部六省中名列前位。

  现在的江西正处于新一轮发展的上升期,经济景气和人气指数明显提升;江西依照“三个基地,一个后花园”的战略定位,在生态、资源、区位、成本等多个方面有明显比较优势,已积累的经济建设基础更将显示巨大效应;江西致力营造一流投资创业环境,目前已成为“成本低,回报快、信誉好、效率高”的投资理想地区之一。

  目前,港资已经成为江西引进外资的重要组成部分,港商已经成为在江西投资的主要境外客商之一。近年来,到江西投资的香港企业呈逐年上升趋势。截止2006年底,全省累计引进合同港资项目5742个,总投资112.88亿美元,实际到位港资70.26亿美元,占全部实际到位外资的53.75%。2006年引进项目81个,港商投资占50家。2006年,江西对香港的进出口达到5.32亿美元。

  “江西欢迎更多港商来赣投资,我们会提供尽可能的优惠和便利,实现两地互利共赢。” 杨洪基在回答香港媒体提问时说,此次香港特首曾荫权率团来赣考察,必将力推赣港两地合作再上台阶。

  专题:香港特首曾荫权率团访赣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