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象深夜“闯”景区员工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2:51 华夏时报

  周二晚,云南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内再次上演人与野象之间的惊险一幕。

  一头公象突然来到景区的员工宿舍楼前“视察”,吓得在宿舍楼外工棚里睡觉的20余名工人,披着被子冲出工棚四处躲避。

  景区上演“夜半惊魂”

  本周周一和周二连续两个白天有野象群造访后,周二晚8时许,一头约2.5米高的成年公象出现在景区后门附近的树林里。

  当晚10时许,这头象一直沿着小河边的树林,来到了野象谷景区大门前面的员工宿舍旁。这里曾种有许多芭蕉,每年都会有野象前来觅食,一头野象在1999年曾将员工吓得到处跑,最后将员工晒在楼下铁丝上的衣服全部用鼻子扯在地上。今年为了防止野象再次前来觅食伤害到员工,景区提前就将楼前的芭蕉全部砍了。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员工宿舍楼里住着300多名员工,而楼外的工棚内还有20多名在景区施工的农民工。简易工棚内的工人劳累了一天,早已进入了梦乡,可一听到保安“野象来了”的通知,吓得一个个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上,拉起被子披在身上就四处躲藏。最后全部人跑入了没上锁的员工食堂后,方才胆战心惊地隔窗子望着野象大摇大摆地钻进了楼旁的树林。

  “流浪汉”探望受惊工人

  前日中午12时,这头野象再次走出森林,来到野象谷景区客房部8号楼旁的树林边上吃竹子。记者清晰地看到这头公象长着一对一长一短的象牙,它看到围观的游客越来越多,便冲着游客叫唤了两声就退回了密林不再出来。

  经野象跟踪小组辨认,这头野象正是年年都要前来景区宿舍楼前逗留的那头大公象。去年一二月间,它曾连续30余天在景区出现,赶都赶不走。最后将景区内的40棵王棕树全部放倒,吃完树尖,又用象牙刨开树干,将树心(有甜味,当地人取来做菜吃)也吃完后,方才离开景区。由于其单独行动,胆子又特别大、不怕人,景区工作人员还为其取了一个“流浪汉”的绰号。据《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