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吨过期药昨集中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3:06 华夏时报

  

7.6吨过期药昨集中销毁

  工作人员将收集上来的过期药品运到昌平销毁。■本报记者 夏永/摄影

  本报记者 丁华艳报道 昨天,市药监局组织集中销毁了7.6638吨从18个区县社区收集上来的过期药品。这些药品相当于一个中小企业一年的产量。

  去年5月,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以“珍爱生命、关爱健康、消除用药安全隐患”为主题,在全市18个区县的主要社区启动了设立过期药品回收箱回收过期药品集中销毁试点活动,安放过期药品回收箱近千个。

  昨天,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了收集上来的7.6638吨过期药品。大多是常见病、多发病的常用药,这些药品相当于一个中小企业一年的产量。这些药品经过科学焚烧后,将分解成二氧化碳气体和水,不会对大气产生污染。

  市药监局副局长丛骆骆表示,今年将对社区的过期药品回收箱进行调整,进行封闭包装。同时向市民加强宣传,适量购药,避免浪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