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卖二手手机先查验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3:06 华夏时报

  

出卖二手手机先查验身份证

  二手手机买卖“登记标识”。■本报通讯员 李宝华/摄影

  本报记者 邹乐报道 朝阳警方首次在3个二手手机试点市场使用身份证识别仪,并要求买卖交易的所有手机须办理统一的“登记标识”。

  昨天,朝阳警方召开“反销赃”新闻发布会。警方表示,为切断销赃链条,目前分局已对二手手机旧货业、废旧金属回收业进行了规范:

  软件方面,警方建立了治安办公室,加强了对市场的巡查,实行市场准入制。市场内各摊位在收买手机、电脑等旧货时,要首先查验出卖人的身份证件和物品的合法来源证明,然后填写交易登记单,统一报送市场治安办公室,由治安办公室在旧货正面明显部位粘贴“登记标识”,未贴标识的,不得在市场内交易买卖。

  硬件方面,警方要求20个摊位以上的二手手机市场,必须在出入口、主要通道安装电视监控探头,达到全天候、全覆盖、影像资料存储等要求。朝阳区七彩大世界、朝来万通、合众等3家二手手机试点市场,已配备了身份证识别仪,对出售人的身份证进行查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