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家大商场承诺不返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0:0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邹乐报道 今后,市民如果发现商场有不规范促销行为,可向商务局举报。

  昨天,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卫平向记者透露,今年五一前夕,北京将出台规范促销行为的细则,届时将公布一部举报电话。

  市商务局昨天上午召开了“维护首都市场秩序规范企业促销行为动员会”。会上,北京47家达标百货商场共同签订了《诚信促销承诺书》。

  47家大商场公开表示,将响应商务局号召,向市民承诺“明折明扣、透明促销、真实促销”。保证活动信息的真实、清晰、易懂,杜绝任何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宣传。

  “我们已经放弃返券,实行明折明扣。我相信诚信会让更多人光顾商场。”曾经的返券大户——安贞华联企管部经理李娜昨天告诉记者。

  王卫平说,尽管“不提倡商家返券”不具有强制性,但五一前出台的规范促销行为细则,将会对商家的返券促销给予更高的限制。此前,市商务局已明确表态:提倡明折明扣的销售方式,不提倡返券促销。

  王卫平称,春节前期,各区县商务局将对辖区内的商场进行不少于两次的专项检查,并且要带着媒体去,不好就曝光,让老百姓都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