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内禁饮食是向香港看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1:45 北京晨报

  针对“地铁内饮食罚款200元”引发的质疑,深圳地铁提出自己的理由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近日,深圳市民刘小姐在地铁站内等车时,注意到车站内张贴有相关告示,禁止乘客在站内饮食。她对此感到有些不解,因为有时候自己为了赶车上班,会提着饼干和豆浆在车上“解决”一下早餐。

  记者在《深圳地铁乘客守则》中看到其中第21条规定,饮食、吸烟、随地吐痰、便溺、乱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杂物、踩踏座席等都是“不文明行为”,“违者由相关部门责令清理,并处以200元的罚款”。

  地铁禁止饮食是从安全考虑还是不人性化做法?此举在社会上反响极大并引发网络大讨论,赞同、反对阵营分明。而昨日深圳地铁公司也正式对地铁内禁止饮食问题做出书面回复,提出四条禁止饮食的理由。

  

地铁内禁饮食是向香港看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