鸬鹚重庆过冬嘉陵江里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3:20 重庆晨报

  

鸬鹚重庆过冬嘉陵江里嬉戏

  鸬鹚和野鸭在礁石上栖息。本报记者裘晋奕摄

  数十鸬鹚和绿头鸭飞到碚东大桥工地旁的一小块江心礁石上,把这里当家

  本报讯(记者裘晋奕实习生张是)全黑的身体,细而尖的喙。最近一周,碚东大桥工地旁的一小块江心礁石,一直被这样的一群不速之客所占据,它们时而高高飞起,时而跳入水中浮游。

  昨日,重庆市自然博物馆的野外鸟类观察专家确认,这些小精灵们是从北方飞来重庆过冬的候鸟,除了数十只鸬鹚外,还有三四只绿头鸭夹杂其中。

  鸟儿嘉陵江嬉戏

  前日傍晚,记者赶到北碚正码头的嘉陵江边,远远看到数十个小黑点将江心礁石占据。走近江水边,记者发现江心礁石距离碚东大桥建设工地有20—30米远,礁石附近水域里数十只黑色的大鸟或是直立身体四处张望、或是静静地梳理羽毛惬意休息。

  “它们来这里有差不多一周了,白天大都聚集在那片礁石上,也没见飞得很远。”碚东大桥工地上的工人介绍说。

  是鸬鹚和绿头鸭

  “黑色的都是鸬鹚,还有少数是野鸭中的绿头鸭。”昨日,重庆自然博物馆的鸟类观察专家邹延万看着记者拍的照片说。

  据邹延万介绍,这两种鸟都是从北方飞来过冬的候鸟,它们大多食江里的小鱼为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