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摄下污染源请各区长看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3:2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杜海)工地扬尘严重反弹,部分车辆未落实密闭运渣规定,导致扬尘污染过重而影响空气质量。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环保“四大行动”调度会,10处扬尘污染工地和8处道路扬尘污染路段上了曝光台(见表)。

  会上市环保局介绍,近日蓝天行动督察组检查发现,部分施工工地控制扬尘措施不落实,部分拆迁工地扬尘十分严重,部分道路植物种植弃土污染道路。同时,上个月以来,道路冲洗和清扫保洁不到位,一些区很难看到机扫车上路作业,多数路段积尘十分严重。

  在目前已经过去的18天中15天降雨,但未出现一天为一级(优)天气,13天的首要污染物仍是可吸入颗粒物。除了扬尘污染反弹外,二氧化硫也居高不下。

  蓝天行动督察组在日常巡查中将扬尘污染严重的18个工地和道路用DV“记录在案”,在“四大行动”调度会上,播放给各区区长们观看。副市长余远牧看完后表示,这不是在揭各家的丑,并要求各区在会后立即整改。

  据了解,“榜上有名”的18个工地和道路所在单位被要求在7日内整改达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