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A·88号段引爆上牌潮 吉祥车牌拉升汽车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4:24 今日早报
浙A·88号段引爆上牌潮吉祥车牌拉升汽车销量
  昨天,杭州市车管所下属6个发证点同时发放2000多块“浙A·88”的车牌。仅半天时间,就有200个这一号段的车牌被车主领走,杭城当天的汽车交易量因此猛增。

  □王董

  昨天,88打头的车牌号,让平静许久的杭城机动车上牌业务,忽然发起“高烧”来。仅半天时间,200个车牌号从不同的上牌点被排队守候多时的车主兴高采烈地捧回。

  因众多车主都向往一块“88”打头的“吉祥车牌”,这一个月来,杭城汽车销量呈现了明显的“吉祥号经济”现象。

  上牌人数成倍猛增

  昨天一大早,还不到8点,杭州市公安局机动车辆管理所元通上牌点前,已有十几位冲着吉祥号而来的车主。由于杭州的机动车上牌目前采取随机摇号的方式,这些一早就来排队的车主显然早有准备。一位东风雪铁龙的车主兴奋地告诉记者,上周他看了早报,得知这两天将发放“浙A·88”打头的车牌号,为此,他去年年底买的新车迟迟没去上牌,等的就是这块吉祥号牌。

  忙了一个上午,这位

雪铁龙车主得偿所愿抽中了“88×58”,这让现场许多车主羡慕不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一个上午,办理新车上牌的车主人数是平时的好几倍,一直到中午,还有很多车主饿着肚子在寒风中等待着。

  在石祥路上的申浙上牌点,一位车主告诉记者,为了“抢”一块“88”车牌,他是特地向单位请假来上牌的。下午,元通汽车广场门口停着好几十辆

奥迪、雷克萨斯、
福克斯
、凯旋、东风标致307等。负责场地秩序的保安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冲着“88”来的。

  估计“88”号段能发放5天

  据了解,在昨天抽中“88×××”吉祥号的车主,凭的还是自己的运气。因为在“88”号段发放的同时,还有部分“87”号段的车牌在车管所各上牌点的电脑系统里“待字闺中”。因为杭州车主普遍不喜欢带4、62、75的号码,认为不吉利,在去掉这些“不吉利”号码后,目前“浙A·88”号段的车牌总量不到2000个,且零散分布在各上牌点。

  “2000个号码,平时要半个月时间才能发放完毕,但88号段就像香饽饽,引来了众多车主排队上牌,估计用不了5个工作日就会发完。”一位汽车经销商说,类似“88”车牌的上牌热,在去年8月也曾出现过一次,那时,杭城的新车车主都打探到了“66”号段即将粉墨登场的消息,各上牌点于是出现了众车主狂抢“66”号牌的现象。短短3天时间,近2000个“浙A·66×××”车牌就被一抢而空。

  汽车销售也沾了“88”的光

  火爆的上牌行情,甚至带动了最近一周杭州的汽车销量。采访中,不少销售人员肯定“销量的提升与88号段的发放有一定关系”。据说,前段时间,有几位“准车主”几乎每隔两三天就打一次电话询问号段发放的情况。部分经销商还碰到提类似要求的顾客——付钱后不提车,委托销售商在发放88号段时再开销售单据,并为其附上一块“浙A·88”的号牌。

  为了等“88”号段,许多车主都有类似抽中“浙A·88×58”那位雪铁龙车主一样的冒险心态:就算临时车牌过期,被交警处罚、扣车,也在所不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