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文艺晚会募捐30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4:30 深圳商报

  深圳首家区级慈善会昨在宝安挂牌

  一场文艺晚会募捐3000多万

  【本报讯】1月18日下午,我市首家区级慈善组织——宝安区慈善会正式成立。昨天晚上,该慈善会在宝安区委区府会堂举办了“慈善之夜”文艺晚会,现场收到各界捐赠的善款3000多万元。

  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章程》、《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监事会。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植洪当选会长,原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张文枢当选常务副会长,深圳市金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尔春等6位社会人士和区民政局局长王挹之等4位公职人员担任副会长。选举产生了包括19位社会人士在内的27名常务理事。宝安区政府财政拨款800万元作为创始基金。

  昨天晚上,慈善会举办了“慈善之夜”文艺晚会。来自市慈善会、宝安区直各部门及社区的干部群众共900多人观看了文艺演出。慈善会首任会长何植洪宣读了在宝安区开展慈善募捐活动的倡议书《携手慈善共建和谐》。宝安区委、区政府领导周林祥、李文龙等带头捐款。当晚共收到企业及个人的爱心捐款3000多万元,其中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捐赠500万元,劲力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宏发投资有限公司、鸿荣源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捐出300万元,金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出200万元,泰华房地产(中国)有限公司捐出150万元,金港实业有限公司捐出120万元,骏业塑胶(深圳)有限公司捐出110万元,另有富士康科技集团等12个企业各捐款100万元。

  相关新闻

  捐赠税收优惠适用对象放宽

  据财政部消息,我国加强和规范捐赠税收政策管理的文件已经出台,明确将地方性的非营利公益性社会团体和基金会纳入优惠范围,并将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确认权限下放到省级财税部门。

  据悉,文件对我国现行捐赠税收扣除额度并没有做出变动,但对捐赠税收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明确将捐赠政策适用对象界定为经国务院民政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非营利公益性社会团体和基金会,并按照公益事业捐赠法有关规定,将接受公益救济性捐赠的国家机关明确界定为县及县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

  该文件明确将地方性的非营利公益性社会团体和基金会也纳入优惠范围,并具体规定了9条申请资格确认的条件,其中强调这些社会团体和基金会必须致力于服务全社会大众,并不以营利为目的;全部资产及其增值为公益法人所有且收益和营运节余主要用于所创设目的的事业活动;不得经营与其设立公益目的无关的业务等。(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