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包头矿难受困矿工有生还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1月18日11时10分至11时30分左右,内蒙古包头市壕赖沟铁矿透水事故中6名受困井下的矿工被救援人员陆续抬出井口。专家分析,其余的受困矿工应该仍有生还的可能。目前,对其余29名矿工的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包头市中心医院病房里,叶德成等6名正在输氧、输液的获救矿工,他们躺在病床上,满脸疲惫,精神尚未完全恢复。医院检查表明,6名获救矿工神志清楚,体温、脉搏、呼吸等基本正常,身上无外伤。个别血压偏低的矿工,经紧急治疗,血压已回升。13时左右,在医院护理人员的协助下,获救矿工每人吃了汤面。

  被救矿工叶德成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他说,事发时,他和其他5名工友突然发现巷道里大量涌出泥浆,于是就跑到巷道高处躲避。当时矿工们都吓傻了,心想如果出不去只能等死了。“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就摆脱了危险,非常感谢抢险人员和政府!”获救工人们说。

  6名矿工的成功获救给了救援人员很大鼓励,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救援人员正在抓紧工作。目前,7台水泵、泥浆泵和两台钻机等抢险设备已就位。部分抵达包头的受困矿工家属也已经得到妥善安置。

  当地安监部门介绍,全力抢救矿工的生命是眼前最重要的任务,所有的工作都围绕抢险救援展开,对于事故原因的调查目前还没有开始。

  专家分析,其余的受困矿工应该仍有生还的可能。2号井、3号井的水位,据井底抽查也就在3米多。这些矿工如果在水位以上,就有生还的可能。此外,井下的温度并不低,有20多摄氏度。被困矿工的生存温度不成问题,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到底还有多少让他们赖以生存的空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