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农民工寄贺卡讨薪:老板新年发财别忘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8: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华商报》报道 日前,30余名农民工来到西安市阎良区邮政局门前,将一张张贺卡投进了邮筒。

  “老母亲又病了,老婆在邻居家又借了1000元,让我早点回去还上。可是我身上连路费都不够,又不能给老婆说,希望领导收到这张贺卡后还钱吧。我祝你新年发大财。”农民工唐宏耀这样在贺卡上写着。这张贺卡是他花了6角钱买来的。和他一样,所有人的贺卡上的邮编都是“710054”,这是他们从邮政局询问得知的,收卡人均为陕西省第八建筑工程公司。内容都首先写上了“讨薪”的话,然后,他们没忘了写上“祝你快乐”等祝福语。11时许,这一张张满载着期待的贺卡被慎重地投入邮筒。

  这30余人绝大部分是四川人,均是木工。两个月以来,他们已被拖欠工资30多万元。

  陕西省八建公司承认拖欠工资。称拖欠的原因是公司没有拿到工程款。

  “虽然这种讨薪方式效果尚难预计,但不失为一种富有人情味的方式,挺有创意。”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宣传中心主任赵润录说,农民工讨要拖欠工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应得到社会各界支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