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方今日将约谈力霸案18名财务主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台“调查局”北机组查出在力霸、嘉食化宣布重整前,力霸创办人王又曾家族有人透过力霸财务主管与特定证券商连手,利用人头账户大量出脱持股,今天(19日)将约谈包括王家成员在内的18名财务主管到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北机组18日也针对力霸虚设子公司作假帐案,持续约谈12名财务、会计人员;其中陈姓、谢姓等三人被调查员移送台北“地检署”,检察官复讯后均饬回。

  此外,调查人员为查明力霸集团作假帐的情形,及亚太固网的资金是否流入东森集团,18日前往与亚太固网有资金往来的银行进行清查。

  另据报道,据查,潜逃美国的王又曾日前持台湾证件及美国非移民签证入境,其妻王金世英则持美国护照入境。美国知名移民律师说,依照美国移民法,在台相关部门通知美方注销王又曾夫妇证件后,王又曾的入美证件随即失效,也就是说,王又曾现在居留美国并不合法。但王又曾可透过有美国籍的妻子申请美国居留权,就算没有获准也可用司法上诉拖延,恐怕至少能在美国停留两三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