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盖井一晚绊两人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代晴、康建华)1月17日晚6时许,唐山市路北区刘长利在北新道与友谊路交叉口以北200米处,遭遇无盖井下绊,致使他左锁骨粉碎性骨折。另外,有读者打来本报热线称,在龙泽路与长宁道交叉口、光明路与国防道交叉口也出现无盖井,并且有行人因此吃了苦头。

  昨日上午,受害人刘长利在医院告诉记者,1月17日晚上6时许,他从单位出发,赶往客户所在地领取快件。当时,他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自南向北行驶在友谊路上。当他到达北新道与友谊路交叉口以北200米处时,突然,他的自行车前轱辘倾了下去,接着他从自行车上飞了出去,整个人被重重地摔在地上。

  “我是贴着路边行驶的,速度也不快。但是骑着骑着就栽了,我从车上飞出去好几米,左肩着地摔在地上。刚着地,自行车就砸在了我身上。”刘长利回忆说,“当时天太黑了,我根本就看不见地上的井盖没有了。等我爬起来,发现左胳膊已经动不了了。随后,我就给单位同事打了电话。”

  据刘长利介绍,大概5分钟后,他的同事刘皇宗赶到了现场,并将他送到附近的医院。经医生检查,他的左锁骨被确诊为粉碎性骨折。“听到医生这样的诊断,当时我简直都不敢相信。”“去现场找他时候,我看见路边的井盖是被轧坏的,碎片就摆在一边。当时天很黑,井盖周围又没有什么标志,我的同事正好骑进去,结果就摔了。”同事刘皇宗说。

  刘长利说,现在他侧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因为稍微一动,左肩处就传来一阵巨痛。“今天,我已经办理了住院手续,正等着做第一次手术。”

  据同事刘皇宗介绍,他从医生那里获知,刘长利骨折的地方至少需要接受两次手术,完全康复也要休养差不多半年的时间。

  刘皇宗回忆说,事发当晚9点半左右,他把刘长利安排住院之后,曾经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察看,正好看见一个高三学生骑着自行车路过这里,结果也挨摔了。“那个孩子摔得满脸是血,我赶紧帮他拨打了家里的电话号码,最后被家里人接走了。”

  据这位孩子的家长张女士介绍,他的儿子经医院检查为鼻梁骨骨折,两个门牙也被摔掉了一颗半。“孩子马上就要高考了,现在却只能在家休养。他的嘴巴肿得很厉害,不能吃饭不说,就连学校组织的办理高考证件的照相都没办法参加了。”张女士说。

  另外,有读者打来本报热线称,在龙泽路与长宁道交叉口、光明路与国防道交叉口也出现无盖井,并且也有人因此吃了苦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光明路与国防道交叉口处时看见,马路旁边的一个污水井没有井盖。一位女士说,一旦到了晚上,行人从这里路过,将会非常危险。记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给唐山市污水公司打了电话,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派人去安装井盖。

  据悉,至昨日下午,三处无盖井都已重新安装了井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