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版社有天然氧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6 青年时报

  找个清净处埋首书堆,闲暇时则游山玩水,这不知是多少中国文人的梦想。杭州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实现了,因为他们的生活就是如此。

  别以为杭州出版社人不务正业,终日东逛西跑的。因为他们游山玩水,实在太方便了,出门就是。位于曙光路133号的杭州出版社,坐落在岳庙后山脚下,与西湖近在咫尺,宝石山、曲院风荷拾脚可到。

  每天中午时光,如果你到这里找人,很可能扑空,因为大家不是爬宝石山,就是逛西湖去了。

  “我们整天与书打交道,时间久了难免脖子发酸,脑子涨涨的,幸亏这里的环境实在很好,日子过得不要太快乐哦!”编辑袁老师笑眯眯地告诉记者。

  旁边同事趁机打趣,说红光满面、壮实健康的袁老师,就是杭州出版社快乐工作“活生生”的例子。

  以前,袁老师体重有170斤,还有高血压等毛病。来到杭州出版社后,每天中午雷打不动爬一遍宝石山,现在体重下降到130斤,身体也健康了。

  坐拥一墙图书的总编辑徐海荣笑着证实,“没错没错,来我们这里的老同志变健康了,女同志也变漂亮了,当然快乐。”一边说着,一边带记者来到二楼的天台,这里三面悬空,另一面背靠大山,“这可是我们的天然氧吧,头涨了就到这里歇一歇。”

  环境不错,办公室也相当舒适,这里都是一间间的小办公室,每间最多四五个人。办公桌边摆满了花花草草,都是工会送的,是员工生日时的礼物。

  每逢有同事生日,大家都会自发组织,送上生日礼物和祝福,“我原先是不记得自己生日的人,到这里后,每年的生日同事都记得,陪我一起过,很温暖的感觉。”

  说到这里,徐海荣放低声音:“没有比这里更快乐的地方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卢 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