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急查假冒“人血白蛋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查扣一批标注“四川远大蜀阳药业有限公司”的“人血白蛋白”(批号为20060107,生产日期为2006年1月18日),并发出通知在重庆市场上暂停销售和使用这批“人血白蛋白”。经查明,该药为假冒四川远大蜀阳药业有限公司的产品,有患者在使用后死亡。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处负责人介绍,最近该处接到报告称,有一老年患者使用“人血白蛋白”后死亡。据初步调查,患者使用的是假冒药品,四川远大蜀阳药业有限公司没有生产过这一批号的“人血白蛋白”。这批假冒药品蛋白质含量极低,患者使用后容易发生不良反应,出现败血症,严重的会导致休克和死亡。

  这位负责人提醒患者,不要从非正规渠道购买使用“人血白蛋白”制品。他同时表示,从目前掌握的证据看,极有可能是专业制假团伙作案。目前药监部门已经在全市范围查扣这批产品,公安机关正在介入调查。

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