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故意绕道可罚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8 京华时报

  据《新安晚报》报道 前天上午,安徽省十届人大常委会28次会议审议通过《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计划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乘客在安徽“打的”遭故意绕行,出租车司机最高可被处以500元罚款,甚至吊销客运证。

  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研究认为,实际生活中对拒载、故意绕行区分情节轻重比较困难,建议将两者的处罚幅度统一起来。由此,《条例》规定:故意绕行或者在营运中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的,没收违法所得,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无故拒载乘客的,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许可机关吊销出租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

  《条例》还对出租车经营权的转让问题进行了规范。出租车客运经营资格许可由相关部门通过招标等方式确定,具体办法由省政府制定。对于违反该规定,未报告原许可机关,擅自终止出租车经营的,将责令改正;非法转让出租车车辆运营证或经营资格证的,将吊销其经营资格证和车辆运营证,并没收违法所得,并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