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社区看病费降低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昨天,市卫生局通报社区常用药“零差率”销售运行情况,据称,社区用药降价半个多月来,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日均门急诊量较此前增加了3.4倍,平均每次门急诊费用却比以前下降了21.4%。

  从去年12月25日开始,本市在全国率先对社区卫生服务常用药品实行政府集中采购、统一配送、“零差率”销售,312个品种社区常用药品价格比过去下降了21.1%,同时,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一律取消药品15%的加价率。

  根据卫生局通报的结果,新政策推行以来,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加。截至本月15日,全市社区医疗机构共接诊患者116万余人次,日均接诊近5.3万人次,日均门急诊量比以前增加了3.4倍,占全市日均门急诊总量的比例也从以前的6.7%增加到20.25%。

  与此同时,患者在社区看病的费用却大幅降低:平均每次门急诊费用从以前的110.47元下降到86.88元,降低了21.4%。

记者:宋合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