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军警车出没重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假军警车出没重庆(图)

  这是收费站摄像头拍摄到的用相同军牌号码———成K73304的4辆轿车。新华社发由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车辆免交过路、过桥费用,一些车主在利益驱使下,采取各种手段,假冒军警车以逃避缴纳通行费,这一现象在重庆高速公路有愈演愈烈之势。

  近年来,行驶在成渝高速公路的军警车辆呈快速上升趋势,最多时一天达1500余辆,货车军车一天达350余辆,车辆吨位不断大型化。

  成渝高速公路公司与重庆警备区相关部门一次联合检查发现,在当日23时至次日早晨5时这段时间通行的36辆军车中,共查获假冒军警车32辆,假冒军车占该时段军车流量的89%。

  綦江收费站和江南收费站观察发现,一些挂军警车牌照的车辆经常出没于这两个站,其中挂同一牌照“成K73304”的军车竟然有别克、帕萨特、桑塔纳、捷达四种。

  据调查,通行在重庆高速公路的军车,部分车辆的车型明显超出了解放军四总部2004年联合通知规定的“自购顶编和限额使用军车号牌的车辆,仅限于军队已装备的主要车型”。

  据测算,重庆境内75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假冒军警车辆每年逃避通行费4000多万元。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