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小伙当选大学生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14 扬子晚报

  新华报业网讯 由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06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于2007年1月16日揭晓,南航航空宇航学院研究生胡铃心同学入围,成为江苏省大学生唯一的人选。

  前不久,这个只有1.61米、满脸稚气的小伙子,作为全省唯一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江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全省890名正式代表中,胡铃心的年龄最小,今年只有23岁。别看他小,可知名度却很大。

  这样的名气与他大学4年不凡的表现有关———首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全国“三好学生”标兵、第二届江苏省十佳青年学生﹑飞向未来──国际太空探索创新竞赛亚洲赛区第一名、“创新杯”第二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专业组唯一的一等奖……2005年,他还受到温家宝总理的接见。

  “挑战杯”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胡铃心三次参赛,三次都捧回了最高奖。《中国青年报》在关于他的一篇专访中写道:“一人三次摘下‘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的最高奖项,这在大学生中还比较少见。”

  这个了不起的小伙子是福建人。2001年,作为南航自主招生的受益人被破格录取。他在中学时就有多项科技小发明并多次获奖,被誉为“小小发明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