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渤海二号轮渡正式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烟台一月十九日电 (中华 守权) 满载货物的五十节列车十八日晚缓缓驶进“中铁渤海二号”渡船舱内,晚二十一点开往大连。这标志着“中铁渤海二号”渡船调试完毕,正式投入运营。至此烟大铁路轮渡渡船开始了每天两个航次对开。

  “中铁渤海二号”于二OO五年七月在天津新港船厂开工建造,去年十二月开始海上调试,先后在大连旅顺和烟台两端码头进行了船桥港联合调试。经过一个月的调试,渡船顺利实现了与栈桥铁轨的准确对接,然后又进行了火车载重模拟作业试验。从调试和模拟结果看,该渡船完全具备了运营条件。

  据了解,“中铁渤海三号”渡船正在设计中,预计二OO八年八月份交船。

  据悉,烟大铁路轮渡第一艘渡船“中铁渤海一号”目前已经运营了六十四天,渡运铁路货车一百一十三列,平均每次航行时间六小时,最短航行时间五小时。“中铁渤海一号”渡船和栈桥等主要设备经过两个多月的磨合,性能比较稳定。二号渡船投入运营后,烟大铁路轮渡航线运能将比原来增加一倍。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