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们请注意,8节列车即将进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41 东方早报

  “进站列车为6节编组……”从昨天起,轨道交通1号线25座车站的站台广播首次播报进站列车的编组信息,同时站台显示屏也实时显示下次列车为“6节车”或“8节车”。预计本月内,8节编组超长列车就将驶上1号线试运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配合“68”编组列车混跑的运营模式,站台导乘信息改造已经基本完成。

  昨天中午,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1号线莲花路站看到,LED显示屏上已经增加了新的列车编组信息,以醒目的红色文字显示“方向:上海火车站(6节车)”,随着列车即将进站,车站广播同时开始提醒乘客:“进站列车为6节编组,请乘客在相关区域内有序候车。”而在位于地下的1号线上海南站站,等离子显示屏除了滚动显示后续4班列车的进站时间,也同时增加了这四班列车的编组信息。

  据了解,本月底前,完成调试的首列8节编组列车就有望驶上1号线正线,缓解1号线的拥堵状况。届时,地铁公司将通过站台广播、液晶显示屏等形式提醒乘客后续列车的编组情况,目前这些导乘信息的改造已基本完成,并进行应用调试阶段,乘客将来需要根据这些提示信息确定自己的候车位置,以免出现“追车门”的情况。

  

“乘客们请注意,8节列车即将进站”

  昨日,轨交1号线陕西南路地铁站的电子显示屏上正显示列车编组节数。 早报记者 张栋 图

早报记者 姜丽钧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