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等名牌服装存致病隐患 在沪已被勒令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上海上午电 昂贵的知名品牌服装未必优质。昨天,上海市工商局发布了对本市知名品牌服装的抽查结果,合格率仅为57.6%,包括CHANEL、BURBERRY、Dior等十余个知名品牌的服装都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醛含量、PH值、染色牢度、纤维含量和标识标注等5个方面。

  被检出不合格的品牌包括Zara、CHANEL、AMARNI、MaxMara、BURBERRY等知名品牌,销售价格一般在千元以上,最高的达6万元。这些价格昂贵的服装部分居然安全性指标不合格,穿着可能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甚至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发因素。

  监测中,恒隆广场售价17100元的“CHANEL”货号:P29812V12596真丝套装PH值超标,存在刺激皮肤并易使皮肤受到其他病菌侵害的隐患。还有两知名品牌亦存在甲醛含量和PH值等安全性指标不合格的问题,会对人体产生隐性的累积伤害。

  昨天上午,上海市工商局已紧急通知要求将这些产品下架。

  ·王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