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开创我市发展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浐灞管委会

  科学推进西安第三代新城建设

  本报讯(记者杨斌鹄)市党代会后,浐灞管委会召开中层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西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紧紧围绕贯彻“四化”发展理念,科学快速推进西安第三代新城建设。

  2007年,浐灞管委会在浐灞河综合治理方面,将由原来的以“治水”为主向全面生态建设转变;规划工作方面,将从区域性的大框架规划向重点板块的控制性规划、重点项目及其周边的详细规划转变;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将由基础设施建设向全面提升城市功能、改变城市素质转变;招商引资工作将由“主客制”的招商方式向合作双赢的共建模式转变;投融资方面将由起步初的“贷款———建设”模式向“多方式融资———基础设施建设———有序土地出让———回收再投资”模式转变。同时,区域建设将全面对接西安主城区和省市经济建设;形象方面,2007年广运潭二期工程将竣工并实现蓄水,景区面向社会开放;米家崖景区建成开放;浐灞半岛和浐河西岸基本形成生态新城风貌;浐灞河1号桥、2号桥、5号桥建成投入使用。

  市发改委

  力争在发展上有新举措新成就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市发改委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决心用党代会精神统一认识,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市发改委各项工作,力争在发展上有新思路、改革上有新举措、工作上有新成就,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发改委今年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推进产业发展,围绕五大主导产业、能源化工产业、“四区两基地”和区县产业园区建设展开;支持新农村建设,2007年用于新农村建设的资金比2006年增加10%以上;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确保完成2007年国家最关注的节能降耗约束性指标,落实节能降耗责任;加强区域经济发展和合作,组织实施“四区两基地”与区县的对口帮扶,把“四区两基地”的资金、技术和管理体制等方面的优势,与区县园区土地和区位等优势结合起来,促进全市经济的均衡发展。加强西安与陕北企业界联络,推动西安与陕南和咸阳的经济合作,加快西咸共建区建设步伐,深化与陕南三市的全面合作;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30亿元,增长20%;深化重点领域的改革。

  市国资委

  大力推进国有资产重组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15日,我市国资系统召开企业领导干部大会,全面传达、学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我市国资系统实际,就2007年国资系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张普会在全面传达了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后,要求各企业领导在企业中要认真组织学习,迅速把大会精神传达到车间、班组,传达到每一个职工,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上来,以国有资本监管、运营的优良业绩,推进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建设。张普会强调,在2007年的工作中,市国资系统将大力推进国有资产重组,加快我市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的战略性调整;进一步深化公交商贸行业国企改革,加快城市公用企业改制步伐;积极探索、科学创新,加快建立我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新体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市建委

  统筹城乡发展坚持建管并重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市建委党组立即对学习和贯彻大会精神进行了认真部署、精心组织。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全委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大会精神上来,决心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开创全市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

  动员大会上,市建委主任史健生提出了建委今年及今后几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加强年度城建投资计划管理,提高城市发展的承载力;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支持配合优势产业基地发展;加强“四区两基地”建设和区县建设补助支持力度;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涉及群众利益最现实、最直接的突出问题,突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全面加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城六区背街小巷改造等;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原则,继续加大设施正常维护的投资力度,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现有设施效能;城乡统筹,保持并逐步加强对区(县)、小城镇、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促进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平衡发展,提高城乡基础设施水平;积极推进建筑节能住宅小区利用太阳能示范工程、城市中水回用管网建设等推进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项目的实施。

  市经委

  强化工业经济监控协调服务职能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元月12日,市经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经委主任陈俐民要求经委全体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和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地优良业绩,推进我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

  作为政府工业经济主管部门的市经委,担负着全市工业经济的监测、调控和协调服务等职能,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工业经济在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中的经济主导作用已日显突出。预计2006年全市工业增加值将占到全市GDP的比重为32.7%,工业已经成为城市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工业在扩大就业、反哺农业等方面已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陈俐民要求市经委全体职工,以市十一次党代会为动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四化”发展理念,加快实施《工业行动方案》。按照“扶持、监控、协调、指导”的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协调服务、加强监测调控,保持工业经济良好发展态势,使工业经济起到城市经济发展脊梁作用。

  周至县

  实施三大战略推进新农村建设

  本报讯(记者杨斌鹄通讯员辛凡)1月10日,周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全委会,全面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要求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即将召开的政协会、人代会各项工作中去。

  在全面学习、认真讨论的基础上,周至县提出了今年县委工作的总体要求,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保证,着力调整县域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突出生态立县、文化名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继续实施“三大战略”,壮大特色产业,增强经济活力,在建设现代农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型农民、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扩大劳务输出、提升旅游业、强化招商引资、推进城镇建设等八个方面取得新进展,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