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二环大兴路立交昨竣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二环大兴路立交昨竣工(图)

  建成通车的三层互通式西二环大兴路立交桥。(记者张万山摄)本报讯(记者马昭)昨天,西二环大兴路立交桥全面竣工,这标志着我市二环路增设立交项目圆满结束,11座立交基本实现了二环路的城市快速路功能,原先开车绕二环一圈需耗时一个半小时,现在仅需45分钟。

  西二环大兴路立交桥工程是我市二环路增设立交项目中最后一个项目,也是建设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该立交为三层互通式立交,最上层为大兴路主线桥,已于去年6月29日通车,双向四车道,向西与高架快速干道连接,东端接大兴东路地面道路。第二层为西二环主线桥,双向六车道,分东西两架桥跨越大兴路及两条铁路专用线,于2006年春节前实现了西二环主线桥建成通车。昨日,西二环的地面道路和各定向匝道全部完成,二环、三环、高架快速干道的交通实现了快速转换,提高了车辆的通行能力。现在,由南向西方向的车辆可以通过北边的苜蓿叶匝道完成,由南向东车辆走桥下,通过地面辅道完成。由东向南、由东向北都不需上桥,通过地面辅道完成。由北向西通过右转定向匝道完成,由北向东通过地面道路完成。由西向南、由西向北的车辆都可以在立交上,通过定向匝道和苜蓿叶匝道完成。

  我市二环路增设立交项目自2003年2月启动以来,昨天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随着南二环、东二环、西二环的11个交叉口增设了互通式或分离式立交,基本实现了二环路的城市快速路功能。原来二环沿线上红绿灯数由14处减为2处,行车速度大幅提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