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资源横向融合实现双赢共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斌鹄)昨日,高新区内的科研院所及大型国有企业负责人和高新区的主管领导齐聚一堂,就如何整合园区资源,促进国家、省属驻高新区各研究院所、大型国有企业之间的横向融合,以及高新区今年启动“1311”工程的情况进行了座谈讨论。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主持了座谈会。

  高新区电子工业园内聚集了一大批技术优势明显,并在自身行业取得显著成绩的研究院所和大型国有企业,为了促进他们横向联合,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高新区今年将启动实施“1311”工程,即建设一个国防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设立一个特色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发展电子元件、半导体器件和液晶3个产业,构造一个集实验室和检测中心为主体的实验检测网络,不断推进“军转民、民进军”,实现军民融合产业向纵深发展,努力促进各单位之间的横向联合,使电子工业园由原来的“单一优势发展型”向“集约优势发展型”转变。高新区的“1311”工程,受到了各科研院所和大型国企的普遍欢迎和支持。记者了解到,高新区还将出台一些政策对企业自己建立的创新能力强的科研基地进行奖励和扶持。

  座谈会上,景俊海说希望电子工业园的研究院所和企业要努力在交叉科学和边沿学科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强化区域优势和特色产业,在高科技产业的一些方面力求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今后高新区将联合国家、省市有关部门探索一套国家、省直单位共同受益的服务机制,高新区也将进一步优化区内这一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良好平台,积极开创电子工业园科研院所成果转化的新局面。就座谈会上,部分企业提出的电容不足等需要政府协助解决的问题,景俊海表示将很快召集有关部门专题研究解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