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奥运时将突破3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0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白冰)本市机动车今年伊始就开始迅速增长,仅前18天,就新增了机动车22079辆,最多一天增长了2400多辆。

  据预测,今年5月份机动车保有量可突破300万辆。奥运时将突破330万辆。

  今天上午,市交管局对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本市交通管理的情况作了汇报。

  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介绍,去年,本市新增机动车37.4万辆,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88万辆,其中私车达到206万辆,私人小客车达到160万辆。去年新增驾驶员41.2万人,驾驶员总数已经达到423万人。

  今年,

机动车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1月1日到昨天,新增机动车就有22079辆,照此速度发展,今年5月份机动车保有量可突破300万辆。

  翟双合副局长介绍,车路矛盾将更加突出,当前本市道路交通系统非常脆弱,市区路网承载能力已近极限,整体路网抗风险能力日益降低,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和交通瞬时瘫痪的风险越来越高。

  新闻关注 制定奥运交通管理计划

  本市成立了

交通安全保卫指挥部,制定了《奥运交通管理工作制度》和《奥运交通管理工作计划》。

  本市研究制定了奥林匹克中心区和31处奥运比赛场馆交通组织运行初步方案、奥林匹克专用道设置方案、奥运交通风险因素评估方案。

  今年五一前后,新奥运交通指挥中心落成并将投入使用。

  2006年

交通事故下降

  虽然机动车增长迅速,但交通事故量却下降。翟副局长介绍,2006年交通事故大幅度减少。

  去年共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5808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1373人,死亡人数与前年同比减少142人。万车死亡率4.78%。

  在去年12月交管局设立四条高压线后,仅12月份,就处罚四类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

  1015处路侧停车位被取消

  去年交管局开始了路面停车秩序的整顿,翟副局长介绍,去年有380处路口进行了改造,229条大街的停车秩序被规范,1015处路侧停车位被取消。

  本市智能交通的能力越来越强,据翟副局长介绍,本市目前有1000多个违法检测设备、500余处电视监控设备。

  这些非现场处罚交通违法的设备对纠正违法行为起到了很大作用。去年,全市共纠正交通违法行为901万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