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孕产妇等6类人可办社区卫生服务一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07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明 实习生 衷飞) 18日,记者从江西省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开始,江西省的孕产妇、5岁以下儿童等6类人,均可以凭“社区卫生服务一卡通”享受疫苗预防接种等多种免费卫生服务。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临床信息系统和健康档案信息系统之间的病人信息、病史信息互通,江西省从2007年3月起,将在全省推广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一卡通”。

   “社区卫生服务一卡通”是由政府“埋单”的卫生服务政策,政府将为拥有“社区卫生服务一卡通”的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疫苗预防接种、妇女保健、儿童保健、残疾人体检及康复、重点人群常规体检、传染病预防控制等。

  记者了解到,并非所有居民都可以享受“社区卫生服务一卡通”的优惠政策。根据我省

卫生部门规定,60岁以上老年人、0至5岁的儿童、低保人群、残疾人群、35至60岁的妇女、孕产妇等6类人可以直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

  据统计,这6类人群约占江西全省社区居民总数的50%以上,一旦实施可以有效加强低保家庭、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医疗服务保障。但如果财政投入量不大,将先通过发放“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券”的方式,逐步过渡到“社区卫生服务一卡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