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农民工指导价 并不是实际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08 法制晚报

  市建委补充说明“涨薪”

  调农民工指导价 并不是实际工资

  本报讯(记者 陈斯)市建委昨天针对目前本市农民工工资调整情况做出补充说明。市建委表示,2月1日起上调的是农民工工资指导价,而不是农民工实际到手的工资。

  据市建委调查的情况,目前北京最普通的壮工工资已经达到每天30元至40元,技工每天在55元至80元之间。而现在建设单位和总承包单位确定农民工工资时仍按照2001年制定的指导价31.66元执行,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也是按旧的指导价执行,但旧的指导价已经低于市场实际价格。

  为此,此次进行调整后,调整幅度最少为30%,多的可翻番。市建委表示,农民工工资将由企业根据劳动者的劳动技能与劳动者协商,最终签劳动合同确定,属于市场行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