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刊:陈水扁给苏贞昌下通牒 一周内解决力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0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陈水扁想换掉蠢蠢欲动的苏贞昌早已不是新闻,力霸集团事件无疑让扁找到着力点。除了八度越洋点名要苏贞昌“好好办”,最新一期的台湾《新新闻》披露,苏贞昌13日与扁会晤时,扁更是板着一张脸,毫不留情地对苏表示:“给你一个礼拜的时间。”

  力霸集团风暴刮起“中华商银”的危机,当时人在海外的陈水扁八度越洋要求“行政院长”苏贞昌要“好好办”,苏贞昌遂于日前火速批准“金管会”主委施俊吉的辞呈。

  文章说,各界解读施俊吉的下台,替苏贞昌挡子弹的意味浓厚,而正当陈水扁出访回台,扁苏会面一百多分钟后,苏贞昌也刻不容缓地旋即返回“行政院”,召集所有财经部会首长进行后续处理会议。显然向扁报告后,苏贞昌仍是岌岌可危。

  据了解,苏贞昌手中拿着“金管会”主委新人选名单去见扁,其中包括“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强力推荐的经建会主委胡胜正,而由蔡英文兼任“经建会”主委。但最后这项人事被扁拒绝了,苏贞昌善后的第一关形同被陈水扁退票。会晤时,扁更板着一张脸,毫不留情地对苏表示:“给你一个礼拜的时间。”

  近苏人士曾经分析“立法院”本会会期结束时(19日)即有可能也是苏贞昌的大限之日,而陈水扁当天摆明说的一个礼拜期限,恰巧也与会期结束时间相符,苏阵营自然“警惕在心”。苏现在在意的不是被换与否,而是要“走得漂亮”,否则对于问鼎2008年的大位绝对会是一道伤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