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国再就业人员505万 城镇新增就业超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24 黑龙江日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积极就业政策在2006年取得重要成果。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最新统计,全国去年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8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2%。

  这是自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城镇新增就业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表示,去年的就业再就业任务完成情况要“好于往年”。

  此外,中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4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7%。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呈稳中有降态势。

  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2006年是近年来社会保险扩面征缴进展最快的一年。”田成平说。

  截至去年底,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8649万人、15737万人、11187万人、10235万人和6446万人。

  调整劳动关系和维护劳动者权益工作取得进展。去年是近年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范围最广、幅度最大的一年。有20个省份进行了调整。全国31个省份均颁布实施了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启动了全面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总体水平达到83.9%,实现了2006年达到80%的目标。

  在农民工权益保障上,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底,有2538万和2367万农民工分别参加工伤和医疗保险,分别比上年底增加1286万人、1878万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