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要费”案 检方要求到扁办公室直接调阅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35 中国台湾网

  

“机要费”案检方要求到扁办公室直接调阅资料

  台“公务机要费”案,陈唐山拒绝出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公务机要费”案今天第五度开庭,不过,陈水扁妻子吴淑珍、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等人,均请假不出庭。台检方对此强烈不满,要求到陈水扁办公室直接调阅资料;此外,法庭外抗议的群众也是络驿不绝。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公务机要费”案今日第五度开庭,由于陈水扁妻子吴淑珍、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等人全部请假,引发台湾检方强烈不满,检察官张熙怀请求审判长发函陈水扁办公室,允许检察官调阅不涉“机密”的相关资料,并请不涉“机密”的陈水扁办公室人士说明相关问题。

  吴淑珍今日已是第四度请假,检察官张熙怀在开庭前表示,检方早已要求函调吴淑珍的诊断书;至于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传唤的陈水扁办公室五名官员均全部请假,张熙怀认为,台北地方法院方面应该依职权强制执行。

  据报道,庭讯一开始,张熙怀即表示,吴淑珍身体状况应有改善,他感谢医疗团队的用心,但还是期待吴淑珍能配合出庭。

  张熙怀表示,陈水扁办公室两次回函,刻意回避调查,他请求审判长发函,允许检察官到陈水扁办公室内调阅不涉“机密”的相关资料,并请不涉“机密”的陈水扁办公室相关人士说明相关资料。

  此外,“公务机要费”案19日再度开庭,法庭内冷冷清清,法庭外抗议群众却是络驿不绝。有抗议人士化身道士,拿着摇铃,场外闹得天翻地覆。(郭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