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45 中国广播网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第三次部省联席会

  中广网武汉1月1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左艾甫)记者今天上午在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第三次部省联席会上了解到,“八艺节”湖北省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包括场馆建设、精品剧目创作、群众文化文艺作品选拔等在内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八艺节”湖北省筹委会办公室主任、湖北省文化厅厅长杜建国介绍目前的筹备进展情况时说,截至2006年12月底,湖北省规划中的34个场馆已开工32个,其中13个已竣工,累计完成投资22.35亿元,其中2006年第四季度完成投资3.43亿元。为了确保场馆工程建设的质量和进度,新增了一批大专院校等社会场馆为“八艺节”正式场馆,从而使湖北省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为了备战“八艺节”,湖北省将创作精品剧目作为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共创作了近50台剧目,通过举办“八艺节”湖北省重点剧目选拔赛,评选出了湖北省冲刺“八艺节”的重点剧目和参赛剧目。目前共有包括《筑城记》等8个优秀剧目获得“八艺节”参赛资格。

  在筹备的过程中,湖北省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展开,进一步繁荣了群众文艺的创作,2006年12月,109个节目、100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决赛,选拔赛规模空前,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目前“八艺节”开幕式工作已正式启动,总体的构想也已初步形成。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将于今年的11月5日——20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同时在宜昌、黄石、襄樊、荆门设有分会场。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会徽、吉祥物“楚楚”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八艺节”创作的一批精品剧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