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机要费案庭讯无进展 缺席官员每人罚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据台媒报道,“公务机要费案”今天上午第5次开庭,原本重点在于厘清“机密文件”核定流程,但陈水扁办公室5名官员拒绝出庭,加上扁妻吴淑珍请假,使得庭讯几乎毫无进展,并于中午结束。合议庭裁定开罚,5名缺席官员每人必须罚款新台币3万元。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审判长表示,5名证人这次没有到庭,要“依法”罚款新台币3万元,如果再不出席,除要连续罚款之外,还要依照“刑法”138条移送台“地检署”侦办。

  报道称,“公务机要费案”今天上午再度开庭,虽然陈水扁前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等3名被告依旧准时出庭,不过庭讯几乎没有进度可言。辩方律师团不甘示弱,随即提出停审“释宪”要求,当庭被审判长驳回,表示已经裁示过,不准再提。顾立雄律师则以情绪无法平复,不想再表示意见为由,表达辩方抗议。

  公诉检察官张熙怀也出招,第3次提出搜索陈水扁办公室的要求。针对重要关键人没到庭,张熙怀提出看法称:“气候多变化,深深期盼夫人(吴淑珍)早日康复,至于说其他5位证人也是具状请假,法院应该依照职权处理。”(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