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场多种辣椒粉含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21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讯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辣椒预警”后,新快报记者昨天走访广州部分市场,了解广州市场的辣椒制品质量如何,结果发现多种颜色鲜红的可疑辣椒粉,经试验检测均涉嫌含有苏丹红。

  昨天在广州天平日杂市场及棠下农贸市场,记者发现多种辣椒粉颜色鲜红,价格却比干辣椒还低。天平日杂市场出售的红色辣椒粉大多为每公斤12元,最低为8元,而红色干辣椒的价格最低也要22元。据介绍,这些辣椒粉几乎都销往城中村、农贸市场及城郊的粮油、调味品店。经试验,记者购买的三种辣椒粉溶油三小时后均使黄色食用油变成鲜红色。不过,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均表示,从近段时间的抽检来看,广州的辣椒制品是安全的。两局同时也表示,不能保证广州市场的辣椒面100%没问题,一些小作坊的加工及进货监管难度太大。记者随后在棠下综合农贸市场发现,这里出售的辣椒粉和天平日杂市场批发的差不多,但价格翻了一番,最便宜的也要20元一公斤。一老板称还有更便宜的,但不愿意告诉记者店铺的具体位置。

  专家介绍,买辣椒粉要“察颜观色”。天然的辣椒粉,颜色呈金黄色。加入苏丹红的辣椒粉,它的颜色非常鲜艳,红得不自然;取一点辣椒粉,然后加一点食用油,搅拌一下,几个小时后如果颜色变化不大,那就说明辣椒粉没有加入苏丹红。 尹辉D09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