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今年“拎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不管一年如何忙碌奔波,除夕的年夜饭却是一定要坐下来和家人团团圆圆地分享的。目前,京城大部分酒楼的年夜饭预订已经报出“满堂彩”。聚德华天旗下的峨嵋酒家、鸿宾楼、烤肉宛、同春园等老字号以及翔达旗下的十几家餐馆老字号的年夜饭头堂散座、雅间均已全部告罄,砂锅居就连第二堂散座也已订出3成多。于是,有心计的饭店酒楼纷纷将年夜饭“打包”,让顾客可以把餐馆的美味拎回家享用。业内预计,今年北京年夜饭外卖套餐的销量将比往年上升20%左右。

  老字号曲园酒楼今年推出了268元的“合家美”、468元的“福满家”、528元的“喜团圆”3款年夜饭外卖,包括东安鸡、腊味合蒸、烟笋腊板鸭等十余种拿手菜,顾客买回家经过简单地烹制,就可以成为桌上佳肴。同春园饭店准备了148元的半成品大礼盒,其中既有干烧鱼、香酥鸭、红焖牛肉、狮子头等风味大菜,也有八宝饭、花卷等特色主食。很早就推出“外卖年夜饭”的又一顺饭庄,目前已经接到附近老顾客的十几份订单。

  星级酒店也加入到外卖大军。京伦饭店准备的半成品年夜饭套餐,冷菜有灯影牛肉、素鹅、五香牛肉、海蜇头等,热菜则包括虾籽烧梅花参、杂粮蒸肉、盐焗鸡、蒜烧渤海黄鱼、年糕鱼等,只需用微波炉加热即可食用。

  峨嵋酒家、砂锅居等多家老字号还新推出了“订餐不订座”,顾客可先与餐厅预约取餐时间,届时取走即可,同样可以在家享用老字号的年夜饭。

  除此以外,一些酒楼推出的包装精美的食品礼盒,因为适合保存和馈赠,年年都供不应求。像护国寺小吃店40元至80元的小吃礼盒、南来顺饭庄的“北京小吃十八珍”礼品盒,在家就能摆上一桌“小吃宴”。鸿宾楼今年推出的8大件礼盒包括酱牛肉、酱蹄筋、早茶饼、汤圆等特色食品,价格从80至160多元不等。同样推出8大件礼盒的还有烤肉宛,有68元、98元、128元3个不同档次。柳泉居也准备了40元、60元的豆沙包礼盒。同和居想得更周到,从烤馒头、银丝卷到素什锦等30余种小吃外卖,可以让顾客“随心所欲”地装盒。

  记者了解到,酒楼推出的拎回家年夜饭,均是当天做当天卖,不过顾客必须提前预订。需要提醒您的是:在预订年夜饭外卖套餐时,最好也要事先签个协议,对送餐时间、饭菜、价格等做好约定,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D04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