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环路逆行“陆地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今天凌晨,一台长10米、宽4米、高4.4米、重达358吨的60万千瓦超临界发电机定子穿越了北京市区,从南四环缓缓逆行着奔大兴而去。此次运输是北京市区有史以来货物最重、车组最长、涉及环节最多的一次超重件运输。

  昨晚,即将起运的庞然大物出现在北重阿尔斯通(北京电气装备有限公司)的大门前。这台发电机定子长10米、宽4米、高4.4米,而承运的车组长约100米,总共拥有278个轮胎,其中拖车共有28组共224个轮胎。

  11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大地微微颤动,这艘“陆地航母”裹挟着令人震撼的气势缓缓启动,开始通过莲方桥。

  “这台巨无霸再次刷新了北京的纪录!”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华北区域物流总监郭宝明一脸兴奋,“这就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为此准备了两个月,今天共出动了154辆警车、200多名警力。”他介绍,一个月前从天津起运抵达北京太阳宫地区的燃气轮机重288吨,因而今天这台机组成为有史以来通过北京四环的最大型设备。

  “这活儿,经常干,开了20多年了。”驾驶载重拖车的司机张继春显得很轻松。运输人员告诉记者,历史上他们曾经承运过最重达1280吨大家伙。据介绍,这台机组的运输采用多市联运方式,由北京经公路抵达天津新港,经过海运至上海港,再由淮河运到安徽淮南市,最后通过陆运送至平圩电厂工地。这个包括公路、沿海、内河等环节的全程物流项目,运输总距离达1600公里。

  在北京境内,运输线路将由北重阿尔斯通工厂开始,穿过西南四环、从兴华大街穿过南五环,再由南大红门穿过南六环,途经石景山、丰台、大兴三个区,最后由104国道驶出北京,总距离80公里。今天上午,该车组停在京良路附近,预计3天后这台巨无霸将离开北京。

  现场交警介绍,此次运输都在夜里11时到次日凌晨4时进行,由于大部分路段都是逆行,所以交管部门施行了分段限行,并要求运输车组的时速控制在每小时2到3公里。J14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