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驰名品牌”评选是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如果有企业收到“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协会”和“中国工商管理协会”发布的首批“中国驰名品牌”评选通知,千万不要相信。国家工商总局昨天揭露说,工商总局从未成立这两个协会,“中国驰名品牌”评选也与工商总局没有任何关系。两家协会借评选骗取企业费用已构成诈骗。

  这是国家认监委曝光5家非法认证机构以来,又一起打着国家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名义进行所谓评选、骗取钱财的恶性事件。

  据调查,“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协会”和“中国工商管理协会”在网上均标明自己是“国家工商总局和有关行政执法工作(单位)的直属机构”。这两家非法机构将“中国驰名商标”认定和“中国名牌”评选互相“嫁接”,编造出了一个“中国驰名品牌”的称号。“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协会”在首批“中国驰名品牌”评选通知上称,参加评选的收费金额分为A、B、C三档,分别是8000元、1.6万元和2.8万元。凡入选企业将颁发“中国驰名品牌”相关证书及奖牌。

  另据发现,“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协会”标称的地址在北京宣武门西大街18号;网址www.brand12315.net。但这个地址实际上是一家商场,根本没有写字间出租;而“中国工商管理协会”网上注明的地址是宣武门西大街126号,也不存在。网站备案号一个为假冒,另一个根本就没有。

  国家工商总局指出,两个机构冒充工商总局和有关行政执法工作(单位)的直属机构,举办评比或变相评比活动,欺骗了参与企业,败坏了国家机关的形象,影响极其恶劣。对于以上两个机构的诈骗行为,目前已向公安部门和信息产业部门进行了举报。D04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