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警察真假难辩 马德里侨胞住家遭假警察偷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便衣警察真假难辩 马德里侨胞住家遭假警察偷窃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2007年1月12日,马德里一家著名小吃店的工人在早上上班时,在住家门口遭到一群难辨真假的“便衣警察”的围堵和搜查,在未做任何交代的“警察们”离开后,该店的老板娘发现丢失了1400欧元的备用金,该店所有人讨论后认为这是一启有预谋的假警察入室行劫案。

  据悉,1月12日午12点,在这家小吃店从事厨房工作的三名工友,从位于有门卫的住家大楼内走出时,突然遇到四男三女共七个人的围堵,其中一个为首的穿呢风衣的高个子用极快的动作亮了一下所谓的证件,大声嚷着:“policia”后,喝令他们三人出示自己的居留证,其中一工友表示没有居留时,“警察”推搡着,让他靠墙抱头,其中的一人对他全身进行了搜查,并拿走了他随身携带的住家钥匙。在得知这些工友的住家是在大楼7楼时,“警察”分出三个男的押着工友坐电梯上楼,另外三女一男走楼梯上楼,由拿着钥匙的高个子打开了住家的门后,大声嚷着:“policia”,要求正在睡觉的该餐馆大师父出示居留,大师父随手拿出自己居留交给其中一人查看时,他注意到那人反手撩开自己短衣的下摆,里面有一支手枪别在腰间,本来尚有怀疑的大师父就此打消了疑虑。

  那些“警察”全部在门口套上了橡胶手套后走进屋子开始粗鲁地翻箱倒柜,并向尚躺在床上的大师父索要开门的钥匙,在大师父表示没有钥匙的情况下,其中一人用力顶住一个上了锁的房门,然后将一张类似卡片的东西插入门缝,在打开了房门后,进入房间进行搜查。此时一名手持对讲机的“女警察”查看了放在客厅桌上的几封来自市政府的关于住家登记的信件后,用对讲机对外进行了联系。当那个开锁的“警察”打开了该餐馆老板娘的卧室门时,老板娘正对吵闹声感到奇怪,“警察”同样也是要求她出示居留证件,老板娘从装有1700欧元的的皮夹子里拿出居留交给“警察”查看,随手将装钱的皮夹子放在一边,不通语言的老板娘似乎听到一“女警”询问了她有关“pequeno”的事情,老板娘就认为他们可能是来查找儿童的。

  整个搜查过程持续了近半个小时,“警察”在住家里对各类纸盒,衣柜,床头柜,抽屉进行了粗略的搜查,对工友们放置一边的皮箱视而不见,却打开冰箱检查了一番。搜查完毕,当头的那个叫了一声“Vamos”后,“警察们”一阵风似的全部撤走。

  在整理完住家后老板娘赶去菜市场买菜,到付钱时候突然发现本来皮夹子里的1700欧元现金只剩下200欧元不到,连呼上当。

  据经验人士称这些人百分之九十九是假警察,首先,他们没有清楚地出示警察证件,只在离开被查的人5米左右的距离晃一下所谓的证件,二,他们没有搜查令和明确的搜查目的,进了住家就翻箱倒柜乱来一气。三,他们使用的手套绝对不是警察查看重大要案所用的那种白色棉制手套,而是从百元店买来的橡胶手套,是餐馆洗碗时防止SOSA用的那种。所以那位经验人士认为那些人是假警察,而他们使用道具枪和对讲机是为了掩饰的目的,用手套也是为了不留下指纹。

  事后,整个餐馆的人进行讨论后觉得无法报警,而他们所住的大楼的门卫则称那些“警察”:MUY MAL。并建议这些受损失的华人侨胞去警局报警或者提出控诉。

  耐人寻味的是在这同一天,同一时间,家住CUATRO CAMINO的这家餐馆老板的二女婿家也同样遭到了二到三个“便衣警察”的搜查,同样是带着橡胶手套,但是由于他们两夫妻西语说得不错,那几个“警察”只得一无所获的离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