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减除病痛 老人吃沙1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8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昌1月18日专电(记者李美娟)因为不堪病痛折磨,便吃起了沙子,身体居然好起来了。江西上饶市信州区沙溪镇向阳村的农民盛寿东吃沙18年,被人们称为“奇人”。

  对于盛寿东来说,每天吃沙是件轻松的事。只见他拿出一个装有沙子的碗,用汤匙舀了一勺沙放进嘴里吞下,然后端起茶杯连喝几口水,接着是另一勺。盛寿东吃沙是有讲究的,要挑那种不细不粗的河沙,洗干净了才吃。而且,一般是在饭后吃,一天三四匙。

  盛寿东目前从事保洁工作,精神不错。他告诉记者,1988年时他才40多岁,鼻子、脖子等身上多处长出疙瘩,很痛苦。到医院就诊后得知是全身性脂肪肉瘤,同时还患有严重胃炎和胃溃疡。

  盛寿东说,因为生病,他丧失了劳力,每天都躺在床上,有时病情发作,痛得打滚,忍受不了病痛折磨的他甚至选择过用自残方法来减轻病痛。无钱医治、不甘心等死的盛寿东无意间看到一篇关于一位老人得了癌症后开始食用沙子病情得到控制的报道。盛寿东突发奇想,也开始吃沙,这一吃就是18年。

  最近盛寿东在上饶市市立医院进行了全身检查。结果显示,仍有轻度胃溃疡,肾功能低下,除了有几个小的脂肪瘤外,身体其他情况比较正常。

  吃沙治病,有无科学依据?上饶市市立医院副院长林黎明认为,吃沙治病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