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种常用药明起执行最高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中不少药品市场上的售价低于规定价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报道:明天起,根据《药品政府定价办法》及有关政策规定,哌拉西林三唑巴坦、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药品补充型规格的最高零售价格正式在广州实施。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对药品价格执行情况的跟踪检查,了解市场情况,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医院和药店不按规定执行的,将作依法严肃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在广州市多家药店走访了解到,本次公布最高零售限价的35种药品中,市民常用的板蓝根颗粒冲剂、抗病毒口服液、六味地黄丸等零售价格参差不齐。以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0克×20袋包装的白云山板蓝根颗粒为例,大部分药店售价在8-9元左右,其中最低的价格为7.5元,而在一些便利店则卖到11元。香雪制药的抗病毒口服液,12支装售价在12元到15元之间,6支装为9元上下,远低于现在公布的最高售价22.8元和11.6元。同样,北京同仁堂生产的六味地黄丸(浓缩丸)的零售价格也在13.5元左右,低于15元的最高限价。有关人士表示,最高零售价格规定了产品销售不得高于这个价格,商家必须执行,但是在市场中也要根据消费者需求量来确定。尤其对于一些替代性强的药品,如果定得太高,反而少了人买。

  部分药品价格表

  药品名称剂型规格单位最高零售价格(元)

  清热解毒片片剂45片(糖衣片)盒18.2

  板蓝根颗粒颗粒剂10g×10袋(有糖) 盒(包)5.3

  抗病毒口服液口服液10ml×12支 盒22.8

  口炎清颗粒颗粒剂3g×16袋(无糖) 盒43.3

  六味地黄胶囊胶囊剂300mg×16粒 盒14.2

  六味地黄丸浓缩丸120粒 瓶15.0

  杞菊地黄丸浓缩丸120粒 瓶15.0

  障眼明片片剂100片(薄膜衣) 盒(板、袋、瓶)11.3

  骨痛灵酊酊剂10ml×8袋 盒33.1

  仙灵骨葆胶囊胶囊剂500mg×50粒 盒(板、袋、瓶)50.0

  制图:黄艳玲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