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车一路向东游梅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去年粤东北的这个重镇自驾车游客约占该市游客总数的六成

  本报梅州讯 自驾车游已成为梅州市旅游的强劲增长点。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自驾车游客约占全市接待游客总数的60%,广州、深圳、东莞及潮汕、闽西、赣南等地成为主要客源地。梅县雁洋一线的“两点一线”黄金旅游线路、五华热矿泥山庄、丰顺千江温泉度假村等等,成为外地自驾车游客到梅州旅游的首选。

  去年到梅州旅游的广州自驾车达10000多辆次,同比增长1倍以上,来自深圳、东莞、潮汕等地的自驾车游客人数也大幅上升,有力地拉动了梅州市旅游经济的增长。自驾车游客除了选择到主要景区景点观光休闲外,还掀起了“自驾车游乡村”的热潮。梅县雁洋镇的虎形村、桥溪村、长教村、南福村、阴那村都成了自驾车游客涉足的“热点”乡村,这些都市游客到那里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享农家乐。

  据介绍,自驾车游在梅州增长迅速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该市在自驾车游梅州的宣传上有新突破,市旅游局筹资编印《世界客都梅州自驾游指南》八万多份,在各种旅游推介会上和梅河、梅揭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处免费派发,切实起到了引导自驾游的作用,同时在《羊城晚报》、《南方日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等新闻媒体刊登介绍梅州自驾游的线路、概况及特点,大大提升了梅州自驾游的知名度;二是梅州高速公路已连接珠三角和潮汕等地区,形成了一体化的高速公路网络,梅河高速公路正式提速后,小车由原来限速80公里/小时提高到100公里/小时,从而给游客自驾车快速进入梅州创造了条件;三是在去年底举办的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期间,梅州市被评为“广东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名列韶关、湛江、肇庆三市之前,雁南飞茶田度假村、雁鸣湖旅游度假村被评为“广东最受欢迎自驾游十佳景点”,进一步提升了梅州自驾游的吸引力。(黄蔚山 凌峰 古瑞雪)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