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不分区“立委”绿营大老杀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2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9日讯 台湾民视“头家来开讲”连日来对新潮流系的攻击,延烧到不分区“立委”初选提名恶斗,让两个大老“立委”杠上。随着提名时间来临,有意角逐者,都可感受对方的“敌意”;一名将参选不分区分区的“立委”就讽刺地说:“那种恨意,眼神都可以看得出来。”

  据凤凰网报道,周三民进党中常会,更有人提案“排蓝民调”,将浅蓝选民也包括在内,不论在单一选区或不分区提名上,企图过滤较受中间选民支持的新潮流系、沈富雄等人。

  据转述,提案民调,第一题设定为“总统人选挺谁?”第二题““立委”挺谁?”只要回答前两题,即可测试受访者政治立场,直接排除深蓝与浅蓝的选民。

  民进党不分区“立委”目前的安全名单最多有十四席,因为妇女保障名额,女性占了一半,再扣掉党主席指定四席,因此真正角逐的空间,男性顶多四到五席,民进党各地都展开激烈的角逐战。

  一名将角逐不分区的“立委”就说,他的行程排的满满,如果不好好经营,有人就会虎视眈眈。“那种恨意,眼神都可以看得出来。”他说,有人为了选不分区,提升知名度,摆着正事不做,无时无刻都在上政论性节目,党内各种流言纷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