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粤剧团重现红色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珠海讯 珠海粤剧团今天晚上以红色经典粤剧《山乡风云》为珠海人献上一份文化厚礼。

  《山乡风云》是粤剧老艺术家红线女、罗品超上世纪60年代的创新之作,曾在全国引起轰动,受到了周总理的高度赞扬,也由此奠定了粤剧作为全国十大剧种之一的地位。《山乡风云》反映的是解放战争期间,北江纵队深入山区,发动群众参加革命,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战斗的光辉事迹。

  珠海粤剧团虽然不大,却实力不弱,汇聚了红线女、罗品超、郑培英等老艺术家的弟子,创作过优秀剧目《伶仃洋》、《一代情僧》。而《山乡风云》是珠海粤剧团排练的第一部现代戏,珠海市为此投入了60万元。(林丹)

  

珠海粤剧团重现红色经典

  图:粤剧《山乡风云》剧照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