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舞团来搞“新意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下月上演《曹丕与甄宓》,叶锦添为舞剧设计服装

  本报讯记者邓琼报道:昨日,一场特别的新闻发布会打动了所有与会者———来自台湾新古典舞团的四位舞者,就在远洋宾馆会议室的地毯上,身着戏装翩翩起舞,为大陆媒体首次展示岛内知名的现代民族舞剧《曹丕与甄宓》。他们的精彩表演,广州观众2月1日、2日晚可以在黄花岗剧院欣赏到。

  这出舞剧是台湾著名舞蹈学家、教育家和编舞家刘凤学女士的力作,问世20多年长演不衰。这次应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省舞协的邀请来广东,是舞团首次来到内地。

  昨天的发布会与同类活动非常不同,除了向媒体展示剧照、介绍剧情等环节外,刘凤学女士特意将剧中的四位主演带到了现场,表演了四幕舞剧中的重点片段,让人们直观感受她的“新古典现代舞”。舞者的着装、化妆均如戏中模样。著名服装设计大师叶锦添为舞剧设计的服装本就美轮美奂,加之能近距离地感受曹植剑舞的寒气、甄宓指尖痛苦的抓挠、以及曹丕王者头饰上的芒刺作响,在场的观众无不感到十分过瘾,频频热烈鼓掌。

  刘凤学女士已82岁高龄,满头银发的她告诉记者,不论在哪里召开舞团的发布会,她基本上都会采用这种方式,而为此多出来的费用,也由她自己承担。刘凤学说:“肢体语言对于舞蹈来说永远是最有说服力的,我希望抓住每一个细节在传递我的理念———只要灌注了中国人的感情和灵魂,人人都能看懂现代舞。”

  《曹丕与甄宓》将于1月24日至2月6日在深圳、广州、中山三个城市上演。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