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歹徒假冒警察抢劫华人 媒体吁严防“伪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近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地区似乎出现了一名白人与一名印巴人组成的“伪警”犯罪团伙,先后有两批华人被这伙自称警察的人拦阻抢劫,对此,该报特别提醒旅非侨胞要提高警觉,小心留意。

  1月8日,三名来自中国的机械技师在约翰内斯堡东门购物中心附近遭到拦阻,这两人自称警察并要求对三名中国人的随身物品临检,“检查”完毕后,中国人身上钱包的部分美金现钞不翼而飞,两名“警察”也早就消失无踪。

  正当该案余波未止之际,14日下午,三名前往约堡坦博国际机场接朋友的侨胞在机场附近同样遭到了“白印二人组”的刁难,当这两名疑似“伪警”的人物见到侨胞提袋中有巨额现钞,二话不说,抢了钱开车就跑。

  对此,该报为“伪警”下定义称:首先,他们并非真正的警察,却以盗用或伪造的警证对外行骗,伺机做案。同时,是真正的警察,但却滥用职权,为非作歹(例如非法触碰、检查他人物品),造成被害者钱财损失。

  该报指出,从两起案件来看,极其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而且他们也有可能本身的确就是警察,当他们发现现金后,临时起意并彻底忘记警察的职责,而扮演了让大家所痛恨的角色——抢匪。对此,该报再次提醒侨胞,一定要小心防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