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三下乡活动给农民带来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30 西宁晚报
西宁三下乡活动给农民带来实惠
  1月17日,在“三下乡”活动中,科普大篷车的各类寓教于乐的车载展品不仅吸引了小孩的兴趣,而且也吸引了不少成年人亲自动手参与,感受先进科技所带来的乐趣。田娜摄

  青海新闻网讯 元月17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市文广局、市卫生局、市科技局、西宁晚报社等38家单位深入到湟中县拦隆口镇上寺村,拉开了全市“三下乡”活动的帷幕。

  当日,虽然寒风料峭,但是湟中县拦隆口镇各个村社的男女老少早早地闻讯赶来,聚集在上寺村的广场上。“三下乡”工作队到达后,摩肩接踵的群众团团围在各个活动点的周围,争先恐后地企盼他们的需求得到满足。市科技局、市科协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忙着散发宣传资料、科普书籍,为农民进行农业科技咨询服务。市文联的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写春联,拿到书法家为他们亲自书写的春联的老农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广场的戏台前,市文广局的文艺演出深深地吸引了他们,精彩的节目,博得了阵阵掌声。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大夫们,热情地为前来寻医问药的群众量血压、开处方、送药品,耐心回答他们对疾病的咨询,使他们得到了满意的服务。

  在活动现场,手里拿着一叠农技资料从人群里挤出来的农民王德龙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三下乡’活动给我们农民送来了实惠,让我们心里暖烘烘的。我们这里的信息比较闭塞,在‘三下乡’活动中,我拿到了自己需要的资料获得了许多有用的信息,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将继续开展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本着把科普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义诊药箱背进偏远牧区、把先进文化带到基层的宗旨,让“三下乡”活动如春风化雨般滋润广大基层农牧民,同时,把科学的生产方式、文明的生活观念、多彩的文化生活,留在更多的农家院落、田间地头。

  当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西宁晚报社、市消防支队等17家单位还在拦隆口镇上寺村开展了捐款、捐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