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东生物科技公司发生爆炸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19日电(记者李慧颖)19日上午11时左右,位于福州市鼓楼区华屏路的福建海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石油醚泄漏爆炸事故,造成四人烧伤,伤者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据初步调查,泄漏爆炸的石油醚是海东公司用于提取柑橘黄色素的溶剂,属易燃液体,在空气中挥发混合后遇明火会爆炸,挥发气体比空气重,易往低处扩散。由于海东公司常压提取罐底部法兰密封处泄漏,石油醚沿地沟扩散至约100米远处的垃圾场,遇明火回燃爆炸,沿地沟部分简易建筑物受损。烧伤人员1名处于垃圾场位置,另3名是在提取车间当班的公司员工。

  据海东公司负责人介绍,泄漏的石油醚约有100公斤,工艺过程中循环使用,爆炸后全部燃尽,没有其他库存。海东公司系租用福建中医学院原屏山制药厂场地生产,目前处于中试阶段。

  事故发生后,福建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及有关单位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了解事故情况,指导善后工作;鼓楼区安监局会同公安、消防、质监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